代号N

1)不定时更新写手
2)最爱cp:稀有苹果/序蝶/极东/冷战/dover /灰喜/汤杰(cp你随便逆,但是不能拆)
3)绝对雷区:露中(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吃不下去)
4)可甜可刀可沙雕
5)偶尔会去隔壁MLP SCP逛逛

挽救这段爱[冷战组](下)

1 )如果你是从上一章看到这里,首先感谢你能浪费生命中的十分钟

2)有自责的阿尔,哭泣的露子以及苦逼的老王, 可以的话,请下滑

3)写个文我怎么屁话那么多系列,过程虐心,但是结局绝对皆大欢喜(除了老王)

11.

当伊万被王耀硬塞到车子的驾驶座上时,他才如梦初醒。

不能就这样结束,他必须找到阿尔弗雷德并且把话说清楚。

一把拽下安全带,车钥匙插入锁孔顺势一扭,档杆自动调到2档,脚下油门一踩到底,车子在启动的瞬间飞驰出去。

那一刻,他忽然意识到自己的心向对方妥协了,又一次。

可这到底是为什么?

究竟是因为自己太过于骄傲而不甘于这样不清不楚的结果,还是自己根本打心底就害怕失去这个人?

他现在,回答不了。

车子像脱缰的野马一样在马路上横冲直撞, 方向盘转得飞快,车轮不知压了几次线,伊万想他一定是违章了,不然怎么每绕过一辆车就能收获一句脏话 。

高速甩尾急驶过弯,瞬时侧避绕开障碍,当年驾校的教练也不知道该哭还是笑。

眼前绿色的交通信号灯突然变成一片红色,伊万连忙一个急刹车,整个身子先是惯性前倾了一下,然后便重重摔上了靠背。

这么一下子让伊万清醒了不少。

他破路狂飙了至少五分钟,但是自己根本不知道阿尔弗雷德这会儿身在何处。

伊万由不得感到懊恼无比,他有些挫败地在方向盘重重锤上一拳。

“该死!”

伊万必须承认,他怪阿尔弗雷德,也怪他自己。

他怪阿尔弗雷德就那样轻易地离开,就那样把他一个人扔在那里,他甚至没有给自己一个解释的机会。总是故作潇洒,我行我素,他从未坐下来与自己好好沟通过哪怕是一次。

可同时,他也怪自己在关键时刻就大乱了方寸,遇到关于阿尔弗雷德的问题时,他总会丢掉平日的冷静与沉着,变得失控而又情绪化。

慌慌张张,一筹莫展,所有感情与想法都被一个人牵着走。

这感觉实在是糟糕透了。

12.

严格来讲,阿尔弗雷德并没有故意爽约。

在收到王耀的消息后,欣喜若狂的美国人一下子跳上床,抱着被子在床上结结实实滚了几圏,然后冲出房间抱着自家表哥大腿就开始死皮赖脸地缠着他带自己去卖正装。

“行行行,”亚瑟好不容易抽开腿,“先给我把你房间的床修好再说。”

在出门前的一个小时,阿尔弗雷德还在对着镜子看来看去,一会儿抹抹头发,一会儿正正领子,时不时还会发出傻笑的声音,坐在一旁的沙发上的亚瑟忍不住拿起遥控板就想往他头上砸,最后被弗朗西斯及时制止。

事实证明,臭美误事。

在离开家15分钟后,阿尔弗雷德发现了一个严重的事实:自己没带手机。

阿尔弗雷德的额头立刻冒出了一层密密的冷汗,怎么偏偏是今天……

犹豫了一会儿,他还是决定赶紧去餐厅,于是伸手就拦了一辆出租车。

可是城市七到八点的高峰时段着实是令人崩溃。

有句名言说的很好:“钻石恒久远,一颗永留传。”

这尼玛的却是堵车恒久远,一车堵全城。

马路上的汽车在缓慢地行驶,像一台衰老的机器,运转越来越慢,最终完全停止了。高架桥上的交通更是直接瘫痪。

阿尔弗雷德不免心情有些急躁,他再一次摇下车窗,朝窗外看去。

各种型号的车辆就这么一动不动地停在前面,估计就是国际汽车展览会都没有这阵仗。

“师傅,还有多久啊?”他第九次开口问道。

“现在的年轻人就是太急躁了,达到像我这样的境界多好啊!你看看,这路是堵,但是咱心不堵啊!”司机大叔一边说着,还一边不紧不慢地点了根烟。

去你大爷的,这堵的可是我活路啊!

没办法了,再堵下去估计今晚都到不了。阿尔弗雷德一咬牙,从口袋里掏出一张钞票扔给司机便一把拉开了车门。

“诶,年轻人…”

“真正的hero从不回头要找零!”

“不是…你钱不够啊小伙子!”

阿尔弗雷德感觉自己拼尽了此生最大的力气来跑这段路。

附近的灯光和景物都只化作一片虚影,犹如风暴来袭一般,阿尔弗雷德留给人们的都只有那一闪而过的背影。

气喘吁吁的跑到餐厅门口,他低头看表。

还是晚了。

距离约定的时间已经过去了20多分钟了,像布拉金斯基那样骄傲的人恐怕也不会愿意再等下去吧。

侥幸心理还是占了上风,他深吸了几口气,便走上前推门。

一进门就是这样的场景:

所有的客人不知为什么都站了起来,整齐划一地拍手并且大声喊着“在一起!在一起!”就连服务员和厨师都在一旁鼓掌。

等他看清人群包围的主角时,他呆住了。

为什么我的男朋友在跟我的好友求婚?!!

阿尔弗雷德不是没有想象过这种场景,只是他没有想到,此时被求婚的对象竟然不是自己。

愤怒和嫉妒涌上心头,他完全忘记了是自己让王耀把伊万约到这儿的。

因为难堪,他口不择言,甚至连对方的半句解释都不去听。

他摆出了一副亳不在乎的冷漠表情,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在阿尔弗雷德踏出门外的一瞬间,他后悔了。

他当然知道王耀一直把他俩都当哥们儿,也很清楚伊万并不是那样的人,可那一瞬间的情绪波动让他忘记了一切,还说出了那样违心的话。

阿尔弗雷德忽然就心虚了。

他害怕面对追出来的伊万,也害怕面对他不爱自己的事实。

他于是拔腿就跑。

13.

狂奔了将近十分钟,阿尔弗雷德才停了下来。

稍微缓了缓,他才抬头查看自己在哪里。

他竟然就这么跑到了大学附近的酒吧。酒吧老板因为过节而不营业,平时热闹喧嚷的酒吧此时在夜色是如此安静。

他苦笑一声。

从大学到现在,他和伊万来的最多的地方就是这里。

他曾经和伊万在这间酒吧里打过架,曾经和他一起坐在吧台前谈笑,也曾经和他在这里的后巷里接吻。

这里有着只属于他们的回忆,好的,坏的。

阿尔弗雷德走上前,坐在门口那把破旧的椅子上。

…啊,自己这是在干什么呢?

不是号称怼天怼地吗?怎么这会就怂了?

事到如今还在这甩脸子,给谁看啊?

冷静下来后,他试图审视自己。

阿尔弗雷德不是不懂“得饶人处且饶人”这个道理,也并不总是那样强硬霸道,只是在伊万面前,他什么都顾不上了。

为了可笑的自尊心和优越感而故意去中伤那颗早已千疮百孔的心,一次又一次地越过雷池。

明知故犯,强词夺理,这样的事情已经发生过太多次。

因为害怕沟通而去一味地躲避,总是自作聪明地将一切搪塞过去。说到底,他不敢谈论自己的过分行为,他不敢去面对那个对方眼里满是缺点的自己,也不敢承认自己那颗深爱着伊万的心。

像这样自私而卑劣的自己,如何能值得别人爱呢。

就算是骄傲如阿尔弗雷德,也不禁产生了这样的想法。

承认吧,阿尔弗雷德,你就是个自私自利的混蛋,只会逃避现实的胆小鬼。

别再自诩hero了,就连自己最在乎人的心都守护不了。

你根本就,配不上他。

想到这里,阿尔弗雷德沮丧地垂下头。

14.

尽管阿尔弗雷德想过伊万可能会来这里找自己的可能,但是当耳边传来汽车发动机的声音时,他的心还是控制不住的开始砰砰直跳。

深吸一口气,阿尔弗雷德才慢慢抬头看向眼前的男人。

铂金色的头发被汗水打湿贴在额头,白色的衬衫被汗水浸湿,衣领也有些凌乱,皮鞋的鞋带也早已松散成长长的两条,表情在看到自己后明显放松了下来,紫色的眼眸里也是前所未有的温柔。

“这么晚了,你怎么能一个人来这里?太危险了。”伊万走近,“来,我们回家。”

不,阿尔弗雷德,不能动摇。他已经为你付出太多了。

“行了吧,布拉金斯基,你到底想干什么?”阿尔弗雷德尽量让自己的表情和语气显得冷漠,“hero早说过了,我们结束了。”

“我们吵过无数次架,也打过无数次架,这段感情根本就没有任何值得人留恋的地方,这一点你应该比hero更清楚吧?”

“咱俩本来就性格合不来,hero和你在一起不过就是一时脑子发热,想图个新鲜而已。”

“反正咱俩谁都没爱过谁,还不如早点解脱了,对你我都好。你大可以对外说是hero移情别恋了,你甩的hero,hero也不在乎。”

阿尔弗雷德,你果真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蛋,直到最后一刻,还在无耻地卖弄演技来伤害他。

无所谓了,顶多就是被揍一顿然后老死不相往来, 没有什么是住院和喝酒解决不了的。

至少这样,伊万能去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幸福。

但是想象中的拳头并没有落下。

“不要离开我,阿尔弗……”

阿尔弗雷德吃了一惊,他抬起头,看向对方。

15 .

在看到阿尔弗雷德的那一瞬间,伊万的内心是欣喜的。

在脑海中过了一遍说辞,他打算跟对方好好解释一下这是个误会。

可是对方没有给自己这个机会。

耳边是阿尔弗雷德的讽刺嘲弄,自己大可以用不输对方的话语怼回去,或者直接结结实实地揍他一顿。

但他做不到。

阿尔弗雷德的话语就像重锤, 一次次暴击着自己的心脏。

他仿佛能听见全身的细胞在叫嚣着。

不…

不是这样的…

不要…

“不要离开我,阿尔弗…”脱口而出的话语还带了些哭腔,伊万自己心里都一惊。

糟糕,又是这样,感性胜过理性,意味着几十分钟的思想准备将全部付诸东流。

“你知道吗,我曾一度都不知道幸福为何物。”

“父母离异加上同学排挤,我从小就学会了隐藏自己的感情。到最后,我甚至忘记了该如何去表达所有的这些感情。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就像是只冷血动物一样活着,但是我遇见了你。

“你总是能直观的表达自己的所有情感,总是那样阳光的你感染了所有人,也感染了我。是你让我感到快乐和难过,你教会了我如何去爱,如何去恨。这对我来说意义重大,阿尔弗。”

“我不知道为什么,在此之前,我的人生一直都很平淡无奇,如果说这世上有奇迹的话,它从来没有降临在我身边过,直到你出现在我的世界里。”

“你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奇迹。”

“我爱你啊,阿尔弗。”

说完这些话语,伊万发现自己的视野已经模糊不清了。

眀明大脑早已一片空白,说出的话语却是那样行云流水,甚至不需要加以任何思考。

仿佛这些话早已在自己的心里说过千万遍一样。

伊万愣住了,他方才意识到。

自己竟如此爱他。

16.

阿尔弗雷德真的没有想到伊万会这个样子。

一向凌厉冷峻的紫色的双眸此时却闪着朦胧的泪光,熟悉的脸上却一副陌生的乞求神情,说话声都带上了哭腔,肩膀也在微微颤抖着。

他从来没有见过伊万露出过这种表情。

阿尔弗雷德着实慌了,刚想开口却被对方抢先了一步。

他就这样认真地聆听着,生怕错过任何一个字。

听到最后,阿尔弗雷德不禁握紧了双拳。

伊万的深情令他触动。

自己的狭隘令他羞愧。

那样孤傲优秀的伊万,面对感情却犹如孩子般无助,甚至在自己的面前流露出软弱的一面。他放下了一切骄傲,尽力表白着所有心意。

他一下子明白过来问题出现在哪里。

与自己相比,伊万在为人处世方面一向更为成熟稳重,他本身就是这样沉着冷静的人。

因为这一点,他时常会忘记伊万与自己同龄的事实。

伊万说到底和他是一样的,都只是20出头的小伙子,也都是初次面对爱情一一他们毫无经验,却又对对方抱有着极高的要求,总想自己一个人掌握主动权,却在无形中伤害了对方。

他们是多么在乎彼此啊,却不知道该怎么把真心托付给对方。

笨拙的他们害怕失去,总是用那样极端和愤怒的方式来表达自己一一打架、冷战,换来的也只是渐行渐远。

但他们不知道的是,自己始终都未曾走出过彼此的内心深处。

所有他们需要的,不过是一点点理解罢了。

阿尔弗雷德突然感到释怀了不少。

一一布拉金斯基其实怎么样,原来他早已比谁都明了。

17.

“你,说完了吗?”良久,阿尔弗雷德沙哑地开口。

“我说完了。”伊万抹了抹眼角,试图平复自己的情绪。

说出来也好,至少自己没留遗憾。

“也是时候结束了。”阿尔弗雷德走上前。

伊万刚想转身离开,手却被面前的人一下子拉住。

阿尔弗雷德凑上前温柔地咬上他的唇,轻轻地落下一个蜻蜓点水的吻。

还没等伊万反应过来,阿尔弗雷德便紧紧地抱住了他。

“这是我一直都想要听到的话,我亲爱的万尼亚。”

“我知道自己已经欠了你太多句抱歉,但我还是想对你说。”

“就那样把你一个人扔在那里,也没有听你的一句解释,对不起。”

“我总是在无理取闹,但即使是这样任性自私的我,你却依然愿意爱我,谢谢你。”

“我也爱你,万尼亚。”

“只爱你。”

伊万许久都没有反应过来,直到对方加深了这个拥抱,他才伸出双手去回应对方。

拼命强忍着的泪水,终究还是顺着脸颊滑落下来。

18.

感到有水滴在脸上,阿尔弗雷德抬头看去。

那双紫色的眸子早已泪眼朦胧,眼泪犹如断了线的珠子似的,不声不息地流过脸颊。

“怎么还哭上了…”阿尔弗雷德踮起脚,轻轻地吻去他眼角的泪水,“平时打人下手那么狠,怎么这会哭的稀里哗啦的… ”

“我没…”伊万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恼羞成怒地推开阿尔弗雷德,“ 你、你别这样,我、我们的事还、还没过去!”

带着哭腔的声音连说话都不利索,瞪着对方的眼睛也因为泪水而毫无威慑力。

真可爱。 阿尔弗雷德忍不住,愉快地笑出了声。

“笑、笑什么…”伊万想让这个讨厌的家伙别再笑了,却又不由自主的跟着他一起笑了出来。

真是奇怪,几周以来积累的所有烦恼和不满,居然只因为对方的一个笑而消失殆尽。

太狡猾了。

“伊万…”

笑够了,阿尔弗雷德抬起头认真地看着伊万。

“以后不要再像这样轻易冷战了,一起好好沟通吧。”

“嗯。”

“不说就不会知道,如果想要表达的话,可以随时说出来。”

“嗯。”

“我们都尝试着去理解下彼此,好么?”

“嗯。”

阿尔弗雷德握着对方的手是那么的用力,仿佛他的血脉与另一个年轻的生命紧紧相连。

人无完人,他们要改正的缺点,还有很多。

但是他们并不着急,因为他们会一直像这样拉着对方的手,一起走过剩余的人生。

永远永远。

19.

当伊万再次看向阿尔弗雷德时,他的双瞳早已蒙上了一层迷离的色彩。

澄澈的碧蓝色眼睛里是前所未有的温柔目光,即将溢出的是蓄势已久的情感之色。

伊万望眼欲穿,他感觉自己就快要沉溺在对方深邃的眼神中。

就眼下的气氛而言,即使是情商再低的人也该知道做什么。

感觉衣袖被人轻轻拉住,对方的脸在眼前慢慢放大,伊万的心忽然开始狂跳。

犹如是命中注定一样,他们都,逃不掉。

伊万于是当即就放弃了思考,他搂住对方的腰,闭上眼,低头缓缓送上自己的嘴唇。

触碰的瞬间,千言万语都只化作一个吻。

20.

刚亲上半秒不到,口袋里的手机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

两个人心里都一惊,一下子拉开距离。

谁啊这是……气氛都没了…

伊万没好气地拿出手机,发现是王耀打来的。

阿尔弗雷德有些尴尬,他示意对方接一下电话。

“喂,耀…”

“喂?你们到底完事了没?让我等了这么久,大爷吗你们俩个!?”

“啥,你还没走吗?”

“我走个屁!说好了你请客居然连单都不买!我结完账连个打车钱都不够!”

“对不起啊…我们这就来接你!”

“真是烧了高香了…你俩口子真是从早到晚磨洋工,全程不忘坑雷锋!”王耀拿着手机,深吸一口气,紧接着就是一句吼:

“我就问你了一一但凡是个正常人谁会在七夕晚上不过节,还特么大半夜站马路边上吹冷风的?!!”

END.

写完文之后的我:嗯真不错发lof吧

看完大佬的文后的我:啥东西啊我写的

评论(7)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