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号N

1)不定时更新写手
2)最爱cp:稀有苹果/序蝶/极东/冷战/dover /灰喜/汤杰(cp你随便逆,但是不能拆)
3)绝对雷区:露中(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吃不下去)
4)可甜可刀可沙雕
5)偶尔会去隔壁MLP SCP逛逛

挽救这段爱[冷战组](上)

1)天天吃刀,偶尔换换口味吧各位(*゚∀゚)つ沙雕+糖拿好不送

2)红色金钱友情向,黑三角为您演绎塑料兄弟情,我先跟老王说声对不起

3)我是真心不会打攻受tag(这两个人能在一起就不错了还分什么攻受)

4)普设,严重ooc

5)剧情拖沓废话多,强行煽情,看完本文需要极大的耐心,纯属气死语文老师系列

1.

“耀,算我求求你了行吗…”

伊万趴在桌子上欲哭无泪地看着桌前的王耀,有气无力地说着,“你就帮我想个办法嘛……阿尔弗雷德这次可能要跟我玩真的了…”

王耀头也不抬地翻着手里的书,一边面无表情地说道:

“哦豁?你们俩这次冷战持续多长时间了?有两周了吧?”

斯拉夫人无奈地点点头,开口道:“他两周前就搬到他表哥柯克兰那去了,我天天找过去都不肯开门,而且打电话也接不通,估计是把我拉黑了。”

“啧啧,当年学校里的风云人物、众人眼里的高冷男神居然也会有为情所困的这么一天。”

“耀,你就别开我玩笑了……”伊万伸手抽走王耀手里的书,露出一副可怜楚楚的表情,还眨巴了几下大眼睛,“看在我们同窗这么多年的份上,帮帮我好不好嘛?”

“你应该很清楚卖萌这招对我没作用吧,”王耀用手指戳戳伊万的脑袋,然后一把抢过书。

“何况当初你在在酒吧里跟人家耀武扬威闹分手的时候就该想到早晚会有这么一出。”

2.

并不是王耀对好友漠不关心,而是这种场景对他来说实在是见怪不怪了。

早在上学的时候,阿尔弗雷德就已经和伊万极其不登对了。

只要有他俩在,就一定会存在竞争和互怼。

最关键的是两个人还都不是怕事的主儿,能闹多大就闹多大,完全没在怂的。

王耀不禁回忆起他们当年的种种事迹。

四个字,恶意满贯。

一一神特么能在校庆上跟对方大打出手,最后把校长逼得心脏病都犯了,直接当场被救护车带走,那绝对是空前绝后。

王耀一直深信他们两个人的存在就是为了诠释“孽缘”二字。

直到后来这两个人在一起了。

当伊万在车上说出“我和阿尔弗雷德在一起了”这句话的时候,正在开车的王耀十分配合地撞倒了路边的一排垃圾桶。

好不容易打发走了交警后,王耀转过身,对着伊万幽幽地开口道:

“你俩简直是对不起校长…”

3.

说实话,即使作为两个人多年的好友,王耀也不知道他们到底是如何走到一起的,这根本就不是科学能够解释的问题。

估计这两个铁憨憨也不知道为什么。

王耀并不认为这段恋情会持久,他还跟弗朗西斯和亚瑟打赌说他俩绝对撑不过一个星期。

但是阿尔弗雷德的和伊万并没有像他说的那样分手。事实上,三年来他们两个自始至终都没有分过手。

但是死敌毕竟是死敌,吵架和矛盾是绝对少不了的,这个时候充当和事佬的的重任自然就托付给了王耀。

上次接到亚瑟和弗朗西斯半夜打来的电话,王耀根本连问都不用问,拿着车钥匙就开车直奔大学附近的酒吧。

一进门迎面就是两个人极富技术含量的吵架:

“你是不是不爱我了?说话啊!”

“蠢熊你发什么疯?hero就是跟朋友出来喝酒而已,我招你惹你了?”

“大半夜不回家不说,阿尔弗雷德你现在还敢跟我玩失联了?怎么,厌倦我了,想把我甩掉?”

“不敢不敢,布拉金斯基先生多有上进心啊,天天工作忙的连自家男朋友都顾不上,我是谁了,哪能跟你的事业比,何德何能还敢嫌弃你了?”

“阿尔弗雷德你搞清楚情况,现在是你大半夜把我一个人丢在家里,出来跟别人喝酒!”

“那是你从来都不理解hero!你根本就不爱hero!”

“那谁来理解我,你以为我跟你一起这四年过的幸福吗?”

“不幸福还过个屁!伊万,我们分手吧!”

“好,好的很!还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啊,阿尔弗雷德!想说这话想了挺久的吧,可把你给憋坏了是吧!”

“怎么的,我阿尔弗雷德又不是离了你就不能过了!”

“这可是你说的!我今天就是豁出去也要跟你分手!”

“谁怕你似的!”

分手就分手,还非得搞得这么大张旗鼓,你一言我一句的在这吵吵,你们俩到底是有多能造?

敢情这俩人平时说自己不看电视剧都是假的,这会儿倒是一个比一个戏多。

在伊万故作潇洒地用手把鼻涕眼泪一把抹掉、阿尔弗雷德浮夸地将桌子上一排酒瓶全部扫到地上之后,一直靠在门口看戏的王耀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

“王耀,你还在那儿笑!”不远处的弗朗西斯此时正和亚瑟紧紧抱在一起在沙发上瑟瑟发抖,歇斯底里地冲王耀嚎叫,“场面都快控制不住了!”

可得了吧,王耀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那是你没见过他俩真打起来的场面。

4.

王耀还记得那次阿尔弗雷德都被水管打趴在地板上了,最后还是不卑不亢地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狠狠用自己的头往伊万脑袋上一撞,场面那叫一个惨不忍睹。王耀自己都不敢相信他居然能在混乱中把两个人分开并送去医院,他差点都以为救不回来这俩疯子了。

就像今天这样的,没抄水管没摔椅子,顶多算小学生打架级别。

不慌,小场面而已。

王耀从容不迫地走到俩人前面,此时他们正忘我地扭打在一起。

也犯不着跟这俩智障客气了,王耀接一脚飞踢从中插入,硬生生把两个人分开,先是一个手刀打得阿尔弗雷德七荤八素找不着北,然后一手撑着地板对着伊万就是一记扫堂腿,让大块头的俄罗斯人结结实实摔上了一跤。

拍拍衣服上的灰,王耀扯起两个人的胳膊,将两个大高个儿扛在肩上,一转头就看见亚瑟和弗朗西斯两个人瞠目结舌地看着他。

英国人正欲开口,王耀紧接着来了一句:

“别问,问就是生活所迫。”

然后便毅然决然地转过身去,只留下深藏功与名的背影。

5.

造成像今天这个局面,完全是你们两个自作自受。”

王耀喝了口茶,顺手翻了一页书,也不顾伊万一脸委屈的表情,“你与其在这跟我磨,还不如自己回去想想怎么讨好你的小英雄,人家这几天可是过得自在逍遥,根本就不care你。”

然而事实不是这样的。

伊万和阿尔弗雷德绝对是王耀所认识的人里情商最低的两个人。从来都是只顾自己骂过瘾了、骂爽了,等冷静之后智商重新上线时,才开始悔不当初。

就在这几天,阿尔弗雷德天天半夜打来电话扰民,要么说自己后悔了,要么就是希望王耀给他支点儿招。

打电话就打电话, 还挑非得半夜打,特么当这是什么深夜情感电台吗?

王耀对此是毫不意外,两个人在一起隔三差五就打架、三天两头就冷战,还能坚持不分手整整三年,这不是真爱是什么?

当然,所有这些事他都跟俩人只字不提。

伊万和阿尔弗雷德一样优秀,同时也太过骄傲了。强烈的自尊心不允许自己先向对方低头,因此原本一句好好的道歉就能解决的事情最后却总是越闹越大。

迟早得让他们学会珍视这段感情,吃点苦头不算什么,王耀想道。

这时,桌上的手机忽然“嗡嗡”地响了起来。

是谁?

点开微信,发现是阿尔弗雷德发来的消息。

“Wang,就帮hero这一次。”

“hero给你还钱。”

王耀拿着手机沉默了良久,然后轻笑出声。

随即,他放下手机,笑盈盈地看着伊万。

“我想到一个办法,你要不要试试?”

6. 

“伊万,你知道下周三是什么日子吗?”

伊万一头雾水。

“啥日子?不就是周三吗?”

“我看你真是没救了!”王耀叹出一口气,用力地拍了拍手边的台历,“8月7号,七夕节啊!”

伊万恍然大悟地“哦”了一声,伸出手表示“懂了您继续说”。

王耀恨铁不成钢地看了他一眼,继续开口说道:

“你在网上找一家高档点的餐厅,价位不限,别太便宜就行。”

“提前订好当天晚上的座位,到时候约他出来吃饭。”

“打扮帅气点儿,我看你那套西装就不错。”

“到时候可别光顾着吃,记得准备好礼物,看气氛对了你就赶紧深情告白加道歉。”

“能多深情多深情,拿出你当年诗歌朗诵说哭评委的水平来。”

"哎?你先等等…”被这一连串话语弄得晕头转向的伊万忽然间抓住了重点,“ 阿尔把我拉黑了我还怎么约他?”

“这还不简单?”

说着,王耀拿出手机两只手飞快的打起了字,然后点击“发送”。

“好了,约完了。”

“什么?!”伊万没想到王耀的手这么快,他两手抓着头发正想发狂时,只听王耀说了一句:

“哦豁,这下妥了,阿尔弗雷德答应和你出去吃晚餐了。”说着,他还意味深长的笑了一下,“还是秒回喔。”

伊万彻底呆住了,坐在椅子上半天说不出话,直到王耀伸出手在他面前打了几个响指。

“干什么啊,老年痴呆了你?”

“没…我就是有点不敢相信…他真的答应了?”

“嗯哼。”

伊万用手捂住脸,一言不发,但是微微颤抖的肩膀还是把他出卖了。

“你就偷着乐吧。”王耀起身拍拍他的肩膀,“对了,到时候我跟你一起去。”

“啊?”伊万又懵了。

“啊什么啊,就你这点情商到时候不够用,早晚要黄。”王耀笑笑,接着补充道,“而且喝酒是肯定不能少的,到时候我还能给你当个司机什么的。和好了我直接给你送酒店,最不济就直接送市中心医院呗。”

7.

伊万确实有认真对待这次约会。

他今天穿了一身藏蓝色西装,衣领和袖口也整理得一丝不苟,皮鞋也擦得油光锃亮,头发还有发胶打理过的痕迹。

王耀再凑近了看,一股柠檬古龙水的味道便充斥了鼻腔。

好家伙,竟然还喷了香水。

“不错不错,真是可远观也可亵玩焉,”王耀满意的表情像是在菜场上看到了一块优质猪肉,“你准备了什么礼物?”

伊万转身从车的后座拿出一大捧红色的新鲜玫瑰,花瓣上还带着水珠。

“玫瑰也太俗了吧?”打量了一番后,王耀忍不住吐槽道,“再整个戒指你就能去求婚了。”

“那我现在去买还来得及吗?”

“大爷您可消停点儿吧。”王耀一掌拍上斯拉夫人的背。

当两个人将车停在饭店门口时,王耀拔通了阿尔弗雷德的电话。

“嘟嘟…您好,您所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候再拨…”

王耀心里一惊,不会吧。

“耀,再拨一次吧。”伊万深吸一口气,试图冷静地说话,手却紧张的发抖。

仍然是电话提示音。

“伊、伊万你别急啊,我给他发个微信。”

关键时刻,阿尔弗雷德你给我死哪去了?!还能不能行了!

“阿尔弗雷德,没死就赶紧给我回信息,你属蜗牛嘛怎么还没到!?”发出信息后,两个人便一起盯着屏幕,希望阿尔弗雷德能够秒回。

但是事实上过了十分钟也没有人回应。

8. 

“看来他不会来了……”伊万看着墙上的钟表,苦涩地笑笑。

“再等等…”王耀一边劝说着,一边发出第十二条微信。

这个死孩子是真能给自己填堵,王耀在心里吐槽道。

你要我出主意我给你出,你要人我也给你带来了,这会在这跟我装缩头乌龟是几个意思?

看着桌子对面的伊万眼中的光芒一点点黯淡下去,王耀不禁开始担心两个人能否熬过这一关。

伊万从未感到如此无力,他闭双上眼,靠在椅背上,脑海中忽然就出现了过去与阿尔弗雷德争吵的场景。

细数过去,两个人吵过这么多次架,哪一次不是最后打哈哈似的糊弄过去?

他们总是心照不宣般地假装没事人,因为谁也不肯低头,谁也不肯服软。

终于,他愿意放下面子跟对方好好道歉,可结果呢?

出师未捷身先死。

…靠。

“耀,不等了。”伊万揉了揉太阳穴,沙哑着嗓子开口,“我们大概就这样了,他不会来了。”

这下王耀也哑口无言了,他不知道该怎么劝说伊万,普通的心灵鸡汤可说服不了他。

“为了这事你今天也忙了不少,饿了吧?”

伊万扯出一个微笑,拿起手边的菜单递给他,“你点菜吧,我请客。”

9.

“抱歉先生,介于今天是七夕节,本餐厅今晚只供应西式七夕情人套餐。”

“那算了…”王耀立即开口道。

“知道了,就给我们上一份情人套餐吧,谢谢。”伊万平静地说着,将菜单归还给了服务员。

“伊万你搞什么,我们俩吃什么情人套餐啊?”

伊万打了个哈欠,毫不在意地开口:“不过是打着七夕节的幌子罢了,跟普通的套餐没什么两样。位子都定了,不吃白不吃。再说你不饿吗?”

这话不无道理,于是王耀被说服了。

但仅仅五分钟时间,他便后悔了。

情人套餐确实不同凡响。

原本雪白朴素的桌布愣是被换成了华丽鲜艳的大红色花边桌布,服务生还锦上添花地在桌面上撒了一层玫瑰花瓣。

桌子中央的宝蓝色花瓶也被撤走,取而代之的是两只被摆成爱心形状的天鹅水晶雕像。

更不用说餐具旁边精致烛台上被点燃的蜡烛以及盛食物的爱心形盘子。

不仅如此,就连食物都充斥着甜蜜的爱意:水果碗里新鲜的草莓,粉红色的预调鸡尾酒,涂着一点白色奶油的粉色爱心慕斯,以及铺了一层心形的黑色牛排酱的牛排。

这尼玛的……要多浮夸有多浮夸……

王耀平静地看了一眼餐桌,然后四十五度角仰视天花板。

怎么办我要忍不住吐槽了啊啊啊啊!

酒店里灯都亮得跟电不要钱似的了,你特么还点这么多蜡烛,不怕把桌子烧着吗?

整这五颜六色的,一看就是色素和添加剂过量了,给客人吃出事了算谁的!

只给一杯饮料也就算了,里面还插俩吸管是几个意思?

现在的饭店真是不行了啊…净会搞这些虚的…

王耀一边愤恨地想着,一边用叉子挑乱牛排上的酱料。

这阵仗着实把伊万吓了一跳,他也有点坐不住了,满脸歉意地看王耀:“对不起,我是真没想到会是这样,我们……

“闭嘴,吃。”王耀索性破罐子破摔,“身正不怕影子斜,吃完了走。”

毕竟食物是无辜的,还是赶紧低调吃完低调走人吧。

当王耀一抬头看见身着燕尾服的侍者手持着小提琴缓缓走向自己时,嘴里的汤差点没喷出来。

“先生们晚上好,这是您情人套餐所含的特别节目,一首《情人的问候》送给二位。”侍者礼貌地笑笑,随即便架起提琴开始了演奏。

神特么“情人的问候”,我问候你二大爷你要不要?
王耀悄悄翻了个白眼,然后他转头看向对面的伊万。不仅脸黑的跟炭似的,嘴里还在嘀嘀咕咕地小声说着什么一一那十有八九是某种俄语脏话。

整个整厅的客人目光纷纷被吸引了过来。

“哇塞,像极了爱情!”

“我的天,这也太浪漫了吧!”

“公然秀恩爱,过分了啊!”

不,我不是,我没有。

王耀面无表情,但是切着肉的手不住地颤抖。

他忽然就意识到了,自己这不叫蹭饭,这尼玛叫舍命陪君子!

面对其他人投来的意味不明的目光以及耳边断断续续的起哄声,王耀选择无视,但是失败了。他甚至觉得有些消化不良,仿佛这一桌子菜都是亚瑟亲手做的。

伊万则是以自己认为凶恶的目光将起哄的人一一瞪了回去。

一一有本事就接着起哄,噎不死你们一个个的!

9.

一曲终了。

王耀松了口气,可算是能消停点了。

眼看饭也吃得差不多了,王耀站起身,“我去趟厕所。”

“哦。”

这顿饭吃的伊万心烦意乱,他在桌子下面来回胡乱晃荡着两条腿,一不小心踢倒了自己放在桌子旁边的玫瑰。

这本来是送给阿尔弗的…

他不禁有些失落,下意识地以单膝脆地的姿势捧起了那束花。

“伊万,你干嘛呢?”王耀不知何时从厕所回来,就站在自己的面前。

“我在…”

“捡花”二字还没说出口,伊万抬起头就看见王耀的脸色一变。

愣了半秒,他忽然也意识到了这一姿势的不妥。

可是已经晚了。

“Woooooooo~~”

如同是炸弹一般,起哄声、掌声一瞬间从餐厅爆发开来。

“伊万你这是搞什么,快起来!”

“我就是捡个花!”

伊万是真没有想到就这么一个动作也能被误会成求婚。慌乱中,他打算赶紧起身却眀显感到下半身动作一僵。

“耀…”伊万此时的眼神就像一只受到惊吓的小熊,无助地眨巴着眼睛。

“我…腿抽筋了…”

王耀一个踉跄,差点把腰给闪了。

想要我老命就直说嘛,这种时候给我抽筋搞毛啊!

但是围观群众可不管这么多,他们只顾起哄,根本就不在意急着辩解的王耀,层出不穷的祝福瞬间充满了整个餐厅:

“加油,我支持你们,一定要幸福啊!”

你特么…

“好样的兄弟,爱要大声说出来,我看好你啊!”

他特么…

“勇敢点,快答应他啊!”

我特么…算了!

“伊万,别干愣着了,想办法起来!”王耀一把抽走他手里的花,抓住他的手试图把他从地板上拉起来。

“Wooooooooo~他答应了!”然后又是一阵热烈的掌声。

什么鬼?我到底答应什么了?王耀欲哭无泪,这都叫什么事啊!!

一直轰动到了厨师都走出来拍手,伊万也没能从地上站起来。

拍手拍手,你们这帮人就没一个上来帮忙的吗?

王耀抬头扫了一眼人群,还好这里没有认识的熟人,不然的话……

“这是在干什么?”

这熟悉的声音,不会吧……

伊万和王耀几乎是同一时间转头看向了门口,只看见金发碧眼的美国人站那里,脸上写满了震惊,半天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王耀差点没腿软得跪在地板上跟伊万来个对拜。

六目相对的瞬间,时间仿佛都静止了。

已经看破红尘的王耀面无表情地看着这一切。

呵。

精彩。

10.

“布拉金斯基,这就是你约hero来的目的?”阿尔弗雷德是三个人中反应最快的那一个,他冷冷地看着另外两个人。

“不是的,我只是……”伊万百口莫辩,他转过头看向王耀希望能寻求点帮助。

“你的态度已经很明确了,不是吗?”阿尔弗雷德冷笑一声,“就到这吧,伊万·布拉金斯基。”

“谢谢你邀请我来。”

抛下这句话,阿尔弗雷德就像是没事人一样转头就走,不紧不慢地离开了。

伊万呆滞地看着他的背影。

他就这么……走了?

他感觉仿佛有千万根针在抵着吼咙,一句解释都说不出来。

别走。他想说。

“还愣着干嘛!?”王耀整个人都快被气得遭不住了,他一把扛起地上的伊万,下定决心今天就是抬也得把他抬出去。

“你特么的给我争口气!伊万·布拉金斯基!”

TBC.

评论(4)

热度(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